此去不留尘

颠倒世界的一万六千亩玫瑰凋落了,但你的长夏永不会凋落,那是连神明都夸口称赞过美丽的夏天。 —《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

【烈火浇愁】【镇魂】联动阅读1

 *ooc预警!!!

*是的我又开新坑了,我觉得总有一天我能掉坑里爬都爬不出来(等等现在好像已经是了)

*人物归作者,一切ooc归我

*文笔不好,虚心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恶意中伤。

*镇魂时间线是一两千年前的沈巍以及和沈巍初见前的赵云澜。烈火则是陛下和宣玑初见不久前。




 沈巍躲在暗处,看着第一任镇魂令主的灵魂步入轮回。


  他多少次想追上去,哪怕只是和他说一句话。但是……不行。


  松开血迹斑斑的手,沈巍撩开衣袍,盘腿而坐。


  这是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习惯,每次亲眼看着昆仑的灵魂步入轮回后,沈巍都会枯坐在黄泉边,一坐,便不知是多少个春秋交替。


  他仿佛化成了一座石雕,无悲无喜。


  感受到昆仑将要降生,沈巍僵硬的直起身,准备回到人间。


  然而,当站在人间的土地上时,沈巍难得感到了一丝迷茫。


  他这次……枯坐的时间居然这般长么?这人间,竟已经是天翻地覆。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地方,从房屋到布置,都不是沈巍所熟知的。


  就在沈巍暗自警惕的想着办法时,他敏锐的捕捉到了一点声音,而且正在朝这个方向前进!


  沈巍默不作声的变出自己的武器,找了个隐蔽的角落遮挡住了自己。


  而进来的一行人,就是赵云澜几人。


 赵云澜沉着一张脸,走在队伍最前面。他身后,跟着祝红汪徵以及楚恕之三人,最末尾,则是哆哆嗦嗦,跟得了帕金森症似的郭长城。


  “没人?”赵云澜皱眉,“那刚才的波动是怎么回事?”


  而暗处的沈巍看着那张熟悉的仿佛刻在骨子里的面孔,如果不是强大的控制力,此时他连刀都握不稳。


  赵云澜不知道这里还有一个人因为他心里掀起了怎样的惊涛骇浪,他的手指无意识的敲了敲另一只手腕上的明鉴,沉声道:“将这里仔细搜查一遍!”


  糟糕!


  沈巍是绝对不能和赵云澜见面的,他想赶紧撕开空间离开,然而一挥手,却愕然发现没有丝毫动静。


  沈巍震惊的同时,看着逐渐逼近的赵云澜,心里是前所未有的慌张。


  不能见面……不能……害死他……


  就在两人只有一步之遥时,一道类似电脑开机的声音响起,随后,就像合上的书本一般,整个空间被吞噬。


《烈火浇愁》这边——


  地下,沉睡着的盛灵渊的身体陡然迸发出一阵强光,随着光芒散去,原处干干净净。


  而宣玑窝在自己的小破屋里,趿拉着拖鞋,嘴里还叼着半个小龙虾,就这么懒懒散散的窝在沙发里,手里按着个遥控器,百无聊赖的换着台。


  然而这时,电视突然发生了贞子爬出的逆过程,猝不及防的将宣玑吸了进去。


  在被完全吞没前,宣玑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就算过把贞子的瘾,这性别也不对啊……


  系统空间——


  这应该是系统空间成立以来最尴尬的场面之一可以排进前二十的那种。


  穿着休闲甚至称得上随意的宣玑看着对面的一众人,想了想,伸出手轻轻的摆了摆:“……hello?”


  赵云澜看着这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尽管很想开启怼人模式,但两面三刀的皮带久了,在外装的那是一个文雅,当即礼貌颔首回道:“你好。”


  当然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几人的重点是在一旁戒备的站在原处的沈巍以及不知道为什么会在沈巍不远处的,依旧在沉睡的盛灵渊(让宣玑无语的是这人躺着就算了身下居然还铺了好几层垫子,哪来的关系户!)。


  就在这几方人相互揣测着该如何在有利于自己的情况下套出当前的情况时,挂在墙上的大屏幕忽然亮了,上面浮现出几行字。




“欢迎来到阅读空间。


在这里,你们将看到自己的过去与未来。


宣玑,沈巍,赵云澜,在这里,你们将会弥补所以的遗憾。”




  这几行字看的众人一愣,宣玑和赵云澜一众现代人是因为惊讶而愣神,沈巍则是一开始无法看懂简体字以及这种排版方式而愣神。


  但无可否认,这行字在这个空间里,造成了轩然大波。


  一时间,有熟悉的人在场的都陷入了讨论,单独一人的,则是摸着下巴,陷入了沉思。


  不过最后,在经过实验和讨论后,两方人得出了相似的结论——这里,他们暂时出不去。


  既然如此,那就先看看这里到底想搞什么鬼好了。


  见各方人的态度有所软化,系统也不敢懈怠,忙切换到影院模式,请他们各自上座,还把依旧未醒的陛下小心的安置好。


  “接下来,阅读《烈火浇愁》。”

评论(72)

热度(1145)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