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不留尘

颠倒世界的一万六千亩玫瑰凋落了,但你的长夏永不会凋落,那是连神明都夸口称赞过美丽的夏天。 —《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

阅歌体〔蛊惑〕

“应广大人民(读者)之要求,请诸位欣赏歌曲——《蛊惑》。”



——2.1.0又抽风了。



这是空间里的人在听见2.1.0这句话后的想法。



很快,略带忧伤的旋律响起。

【李程秀/右边:

蜷缩沉默 习惯着  

诠释懦弱

你的承诺

一如回忆中凉薄】



第一个的唱词是李程秀的。



李程秀听完,笑的却好像要哭出来一般,心想,这说的可不就是他本人么?



短短四句歌词,直接勾起了他过去所有不堪的回忆。



那个风流凉薄的邵群,满口感人的承诺,却没一句是真的。他却傻傻的当了真,将这裹着蜜糖的砒霜吞了下去。



他吐出心头血,却连反击的勇气都没有。



“程秀,程秀。”邵群担忧焦急的叫声拉回李程秀的思绪,他抬头,撞入一双温柔的眼睛。



那份温柔那么真挚,几乎不像会出现在邵群身上。



“程秀,相信我。”邵群紧紧握着李程秀的手,“我不会再干出那样的蠢事了。”




邵群郑重道:“程秀,很抱歉,一直没有郑重的和你说声对不起。”



“对不起,当初如此对你。”



李程秀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



邵群在和他道歉?!



在李程秀的记忆里。邵群很少会说对不起。更别提如此郑重的说对不起。



因为这对普通人来说普普通通的三个字,偏偏是邵群的骄傲所不能容许的。



可这偏偏是李程秀的心头结。



李程秀是一个普通人,思想也很普通,做错了,应该道歉。



可他从未听过邵群如此真诚的和自己说对不起。



邵群看着李程秀不敢置信的样子,心里一酸。



他想起了2.1.0暗中和自己说的话:“你还不明白你和李程秀最后的疙瘩在哪里吗?”



“你始终欠李程秀一句‘对不起’,发自内心的对不起。你知道自己自己对不起他,可为什么拉不下脸来道歉呢?”



“李程秀是个不会想太多的人,在你看来丢脸的一句道歉,在他看来却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这个口,你是开还是不开呢?”

【丁小伟/余哲:

没什么的 反正也

无法反驳

岁月蹉跎

哪怕卑微

也不屑同你龌龊】



丁小伟倒是没那么多想法,就是感觉好别扭:“这么矫情的唱词我怎么可能会唱?”



他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



已经打好草稿正打算好好煽情一把的周谨行:“……”



丁哥啊……



周谨行简直无奈至极,但内心却放松了一下。



丁哥故作不在乎,也没有感伤春秋,他是真真正正早就放下了。



周谨行略带无奈的想:莫非这就是心灵直的好处。



只要说过去了,就一定过去了。过去的一切,即使回想起来,也不会为之伤心。

【简隋英/燃灯:

背叛将最后底线跌破

恶狠狠吞下难过

从不会示弱

何谈成全你掠夺】



一股王霸(?)气息扑面而来。



要不是曲调还是悲伤的,众人简直要笑出声来。



这歌词……该说不愧是简哥吗?



简隋英眼一眯,浑身气质都露出“懒散”二字:“开玩笑,这像我会唱的?”



“嗯?那简哥你会怎说?”待在空间那么长时间,再不熟也能说上两句话,更别提温小辉这样自来熟又精力旺盛的。



“这个我可以放给你们听!”这次2.1.0激动了。



下一秒——“我简隋英是什么人,要什么样的人没有,你还真以为我多他妈稀罕你!我还不是图你个新鲜。想你这样的,老子花钱能买一打。



“……”



淮家这边的人脸色多少有点微妙。



他们要是没理解错,这个歌是家主团的歌,但是这发言……简直标准渣攻发言啊。



而邵群则是差点把眼睛瞪出眼眶:“我艹简隋英你你你……”



简隋英选择直接扭过头,一副没听见的样子。



于是事情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过去了。

【周翔/吗啡:

只是一个相似轮廓

于是你被蛊惑

那便任这大雨滂沱

冲刷所有浑浊】



“写这歌的人有点缺德啊,净往人心口插刀子……”周翔无奈的撇撇嘴,神情有点苦涩。



听了这段歌词,周翔不是不难受,但他不想表现出来。



在他看来,过去就已经过去了,没必要为这个闹得双方都不高兴。



晏明修皱了皱眉,伸手轻抚着周翔的眉心:“翔哥,不高兴吗?那我来哄你,好吗?”



周翔愕然看着他,心里那点淡淡愁绪被哭笑不得的情绪冲淡了:“你这都是跟谁学的啊……”



见晏明修神色依然认真,周翔叹了一口气,笑着拉过晏明修的手:“那明修,等出去后,好好哄哄翔哥,怎么样?”



晏明修脸色泛起一抹薄红。

【顾青裴/蓝:

是蛊惑 是场过错

是刺骨折磨

是你一时寂寞

于是只是取乐

让我承担 孽果】



“唱的倒是挺准确的。”



顾青裴在听前面的歌时就早有预料,所以在听见自己的歌词时,还算淡定。



唯独最后一句,让顾青裴的手指弯了弯。



原炀瞬间察觉到了,想了想,郑重的拉过顾青裴的手:“青裴,等出去后,我把我的产业都转给你吧。”



顾青裴:“咳咳咳!”



好不容易止住咳,顾青裴直接狠狠敲了一下原炀的脑壳:“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原炀直愣愣看着顾青裴:“我就是想,我当初害你丢工作,一直一来也没有摊开道歉弥补过,所以……”



“真的不需要。”顾青裴说道,又神秘的压低声音,“真想补偿,其他方面也可以。”



原小狼狗被顾总撩的一身火。

【白新羽/nino:

是着了魔

看理智燃起了火

无关冷漠

只是将心上了锁】



白新羽的笑容一僵,下意识的捂住了自己的手臂。



他的梦想……终究成了妄想。



这样的绝望,岂是说忘就忘的。



“猪,是我受的伤,你哭什么。”看俞风城眼睛通红,眼里布满血丝的看着自己,白新羽扯了扯自己的嘴角,无奈道。



俞风城声音嘶哑着道:“对不起……要不你直接打断我的胳膊吧。”



“卧槽猪你发什么神经?!”白新羽吓了一大跳,差点一巴掌扇上去。



抬起的手复又落下,白新羽抱住了俞风城。



“我承认,我还是很恨你当初的选择,但我不是小孩子了,”白新羽低声道,“我能理解的。而且,你是军人啊,是要对国家,对人民负责的军人,怎么能随随便便说出这种话呢。”



俞风城紧紧回抱住白新羽。



俞风城没告诉白新羽的是,就在刚才,2.1.0刚刚让他体会了一遍白新羽经历过去的那一切时的痛苦与绝望。



那是很短的一瞬间,没有人察觉到。



但,会在俞风城心里留下一辈子的痕迹。



所以俞风城才会在情绪激荡下脱口而出那样的话。



不过不会再说了。



俞风城闭上眼睛,想着。



他听白新羽的,对国家人民负责,也对……新羽负责。

【温小辉/尾勺:

含着苦涩

唱一首 温柔的歌

不住猜测

身上还有什么可供你胁迫】



“小辉哥,我……”



洛羿刚说了个话头,就被温小辉截住了,“我不管你以前怎么想的,现在就只想着我就行。”



洛羿一怔,笑容在嘴角绽开,“是,我现在只在乎你一个。”

【何故/踏歌:

于是任性让时间作恶

无望愈酿愈难舍

心口血斑驳

是我最后的执着】



何故出人意料的淡然。



顾青裴担忧的问他还好吧的时候,何故笑了:“不是顾总你教我的吗?大不了赌一把,有什么好怕的。”



再难过的七年都熬过来了,这算什么。



顾青裴一愣,随即开怀一笑:“哈哈,倒是我想多了。”



“宝宝。”宋居寒从身后抱住何故,把下巴抵在何故肩头。



两人都没开口。



这么多年,有些事,早已默契到不需要言语。

【黎朔/安君墨SW:

宛如最狡黠的毒蛇

引我坠入漩涡

直到最后谎言赤裸

你依然不悔过】



“黎叔叔……”赵锦辛可怜巴巴的看着黎朔。



黎朔:“……”



无奈道:“好了,我也没说什么,你急什么。”



赵锦辛一把抱住黎朔,眼神深沉。



“黎叔叔,我……”



赵锦辛想起了2.1.0和自己说过的话。



“赵锦辛,你知道黎朔对你曾经的找自己过去的情人的行为是什么态度吗?”



“他心里难受,但他理解。”


“因为在分开的时候,他并不像你所以为的洒脱,他也非常痛苦。”



“但他熟知你是个什么样的人,所以他能理解你的行为,也明白你的茫然与纠结。”



“出去后,好好的,认真的和黎朔谈谈,然后和他道个歉吧。”



“别再当你过去的事过去了就不存在了,你应该主动坦白。”



谢谢你,黎叔叔。



“黎叔叔,我最爱你了。”



黎朔闻言笑了,“我也是。”

【合: 

是蛊惑 是场过错

是刺骨折磨

是你一时寂寞

于是只是取乐

让我承担 孽果】



“最后给各位看看听了这首歌后的大家的反应。”2.1.0不嫌事大的开口。



(这种隐忍深情的歌……到底是谁把枪架简大脖子上逼他开腔的hhh)



简隋英一挑眉:呦,还挺了解他的。



(唱歌时,温小辉满脸疑惑看见旁边的黎朔说:黎大哥,你怎么会在这里)

(白新羽疑惑地看着简大说:哥,你怎么和我是一个团的?)

(何故疑惑地看着顾天仙:顾总,我就是有点没想到,咳  。)



被点名的几人:……



好尴尬。



邵群更是一脸怀疑人生的样子。



年轻时一起造作的狐朋狗友如今竟被……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最后是你》:霓虹灯闪烁的迪斯科歌舞厅里,九个高帅男人拄着麦克风深情耍帅唱歌,台下坐着九位喝着红酒面无表情冷冷观看的家主;《蛊惑》:幽暗的舞台上,一大束圆灯打在九位坐高脚椅闭眼歌唱的男人身上,台下跪着九个眼冒红心和热泪紧紧盯着舞台的男人嘴里还喃喃着老婆我真的错了[哀伤])



188众人:……



滚!没有的事!






我终于感觉到老福特越来越严的环境了……

这个阅歌体也算是侧面帮助家主们跨过最后那一道槛吧。

我一直觉得,家主们答应再回到攻身边是跨过了最大的一道槛,但有一些不明显,却仍回绊住人的脚步的那些小槛,他们还没跨过去,甚至可能他们自己都忽视了。

但始终存在。(ps:丁哥除外,直男的心真的大到能装下一个太平洋(这个想法参考我弟那个超级大直男(所以人家是真的放下了。

所以这个阅歌体的目的之一也在此,当然文笔不够,理解也有限,哪里写的不对还请见谅!

之后可能就不会日更了,毕竟八月十号开学,我作业还有那么厚一沓卷子,要花很长时间来写,再恶补一下之前没学好的知识……日更大概就只能到这了,之后大概就是两三天一更。

评论(50)

热度(2631)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