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不留尘

颠倒世界的一万六千亩玫瑰凋落了,但你的长夏永不会凋落,那是连神明都夸口称赞过美丽的夏天。 —《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

阅歌体【爱何辜】

好久没写阅歌体了,算算进度也差不多可以再写一个了。

突然感觉我老了,虽然我有假期了,但再也不是那个能做到日更的女人了。


“接下来是听歌时间!”


2.1.0再次上线,偏平的声线出现波动,昭示着声音主人的情绪波动。


然而,众人反应平平。


严峫一脸难以言喻:“你别告诉我们还是听那什么……‘无常的剧情总在上演’。”


江停更是直接,手里茶杯一放,神色仿佛附上了一层薄薄的霜,给人以冰凉之感:“如果像严峫说的那样那么麻烦给我一副耳塞谢谢。”


龙纪威也附和道:“也给我一副谢谢。”


楚慈更是直接打开了平板电脑,拒绝之意不言而喻。


叶真把自己不久前换的新衣服的帽子拉上,然后把帽子上的皮卡丘耳朵拉下来遮住了自己的眼睛。(最近沉迷上皮卡丘,皮卡丘太萌了!)


司南则是默默转头埋进了周戎怀里。


周戎捂着自己媳妇的耳朵,无声的用眼神威胁着系统:我家这位才怀孕不久,你要是敢污染了他的耳朵……


目睹着这些人的举动的188众人:……我去你的,有被内涵到。


家主团:……突然有点想笑是怎么回事。


2.1.0一见形式不妙赶紧救场:“不是不是!这次听情歌!特别深情的那种!”


这才勉强救回了场。


抒情的旋律缓缓流淌在空间里。


光听前奏就明白是怎么回事的宋居寒:……这他妈不是我写给何故的吗?!这破系统怎么又放了一遍?!(又字来源指路前面新年礼物那章。)

【他们说爱情让人寸步难移

他们说入戏太深难免悲剧

我听过很多爱情的大道理

我唱过太多铺满爱的歌曲

而我从来不懂什么什么是爱情

浮世间无数灵魂痛苦游弋

还有着万千深情碎裂一地

我曾对那些冲动嗤之以鼻

我以为他们不过说说而已

而我依然不懂什么是爱情】

宋居寒的声音过于有辨识度,这一听,淮家这边的基本都知道是谁唱的了。


“这歌词……”楚慈看了一眼宋居寒,“我怎么觉得这位不太像能写出这歌词的样子。”


看宋居寒前期的行为,别说痛苦了,他压根都不会觉得自己有错,还各种挑何故的刺。


反正就目前所看到的过去,楚慈看不出来宋居寒对何故有多么深的感情。


而何故则是认真的听着这首歌。


不同的环境来听这首歌,带给何故的感受又有不同。


当时听到这首歌,何故不否认自己又被触动到,但内心深处,其实是有感受到悲凉和讽刺的。


只不过现在听,他忽然有些心疼宋居寒。


那段时间,不好受的应该不止他一个人。

【爱何辜

当我错过你眼中的期许

错过你世界的悲喜

我错过了爱情

错过了自己】

怎么说呢,饶是楚慈这般不近娱乐(学习时间小于八个小时就相当于没学),情感鲜明(爱则欲其生,恨则欲其死),也不得不承认,宋居寒的这首歌确实很感人。


……但这不妨碍他唾弃宋居寒的人品。


虽然说一开始宋居寒把何故当小情人而且不懂感情所以对何故从来没想过要专一。


但他对待何故的态度之恶劣,所谓的没有确定关系以及不懂感情不能为他的无礼自私开脱。


所以楚慈并不会因为这首歌而改变对宋居寒的看法。


错过?那不都是自己作的吗?

【你说错付深情留冰冷背影

我听春花败落因思念成疾

求不得化成心血字字句句

爱不能剪段情缘丝丝絮絮

也许我仍不懂什么是爱情

初见时你的眼睛灿若明星

多少个夜我辗转梦中回忆

假如时光倒退把旧事重提

千帆历尽得始终在所不惜

也许我能读懂什么是爱情】

“歌词不错。”出人意料的是,这次开口夸赞的人居然是叶真。


“中间有两句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人。”见大部分人迷惑的眼神,叶真解释道。


这不解释还好,一解释,再一想到叶真的身世,现场的气氛温度那是“嗖嗖”的往下降。


司南见状,想了想,伸手剥开两个棒棒糖,然后喊叶真:“叶真,过来。”


等叶真凑过去,司南左右手各握一根棒棒糖,一脸严肃的迅速将其塞入了叶真的嘴里。


叶真:“……”


算了,反正糖好甜。


“我还以为……你并不喜欢我们一开始见面时我的样子。”何故轻声道。


毕竟年少时的他灰暗不起眼,宋居寒这样身处群星中间的人会注意到他,实在是不可思议。


“不,我喜欢。”宋居寒看着何故这双明亮依旧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从我们第一次见面起,你的没一面我都喜欢。”


只是最开始,这份喜欢藏的太深,于是连本人都没察觉到。


而周谨行忽然盯着丁小伟问道:“丁哥……如果时光能倒退,你还会不会救我?”


丁小伟身体一僵,随后无奈道:“小周,这是一个人的良心所在,和其他无关。”


“我知道你还在提心吊胆,丁哥说的你也未必信。不过我还是要说——小周,我既然已经再次接纳了你,就永远不会离开你。”


周谨行微微点头:“丁哥,我知道的。”


他不敢告诉丁小伟,他会几次三番问这个问题,不是害怕丁小伟离开他,而是害怕丁小伟内心依旧是过不去那个坎。


他知道丁小伟胸襟广,但他还是害怕,于是经常问这个问题,以求一丝慰藉。

【爱何辜

当我挥霍你执爱的能力

总以为你不会离去

我错过了爱情

错过了你】

听到这周翔也无限唏嘘:“这也只能是何故了。”


换成其他任何一个人,又有谁能付出七年时光去供宋居寒肆意挥霍感情。


哪怕是宋河和vanessa只怕也做不到。


也因此,教会了宋居寒何为爱的只有何故。

【爱何辜

可以缠绵如蜜

可以嗜血如戟

吾爱何辜

我已懂得什么是爱情

可你在哪里】

“我在这里……”何故用双手手心覆盖宋居寒的手背,让宋居寒的双手捧住自己的脸颊,微微抬头,凝视着宋居寒,眼里是无限深情,“居寒,我在这里。”


隔着时空,何故回应着这一首为他而唱的歌曲,回应着唱这首歌的人的满腔深情。


宋居寒垂眼看着怀里的人,深邃的眼睛里是热烈而真挚的情感:“我知道,我会一直守在你身边。”


这是他将会用一生践行的诺言。


而邵群根本就没听进去这首歌,满脑子都在想:程秀什么时候会回来?他不回来……是不是还在生气……


“邵群!”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炸开,一个熟悉的人扑进了他怀里,熟悉的味道霸占了他的鼻腔。


邵群下意识搂紧了怀里的人。


“程秀……回来了。”


太好了。


一旁的邵正:……爹在一个小孩子面前秀恩爱你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不过看在爹重新有了生机的样子,邵正想了想,还是不唾弃自己爹这大庭广众之下秀恩爱的不做人行为了。







突然发现自己不管写什么都喜欢在细节处逼逼叨叨……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今天我要在此控诉我所在的群里的一个资源大佬。

昨天我群里几对cp在那疯狂秀恩爱,刺激到了大佬,然后,大佬开始丧心病狂的用各种资源(具体是什么我们都懂)刷屏,我大致看了一下,大佬发的出来的得有五百多部资源,群里文件直接达到上限。

而我则是从“兴冲冲的下载文件”到“笑容逐渐消失”最后——“球球了快住手吧!手机真的受不了啊!”

然鹅,大佬莫得感情。

于是,我就莫得人性。

大佬咱们同归于尽吧!

评论(30)

热度(71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